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加州缅华网

.南加州缅甸华侨联谊会主办。联络海外侨胞友谊,介绍侨友动态,传播中华文化。

 
 
 

日志

 
 
关于我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联络海外侨胞友谊,介绍侨友动态,宣传中华文化,传播爱国情怀,增进中缅友谊和中美友谊,帮助侨胞融入当地生活。

网易考拉推荐

一份只属于缅北儿女的乡愁《二》老家  

2016-05-13 02:44:27|  分类: 【五花八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份只属于缅北儿女的乡愁《二》老家

《轉載自緬甸中文網》

本帖由 小草 编辑  

偶们还是看看偶小时玩的那些事吧
[吃喝玩乐]一份只属于缅北儿女的乡愁《二》鄉愁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从来没排齐过的排队放学。。。O(∩_∩)O哈哈哈~好像到现在还是没排齐过。。不管老师校长怎么苦心教导。。。偶们就是有本事排歪洛。。

[吃喝玩乐]一份只属于缅北儿女的乡愁《二》鄉愁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休息钟声一下就跑去的室外活动。。。呜呜呜偶小时候长得比较快。。同学都不给我玩这个。。因为我比他们重。。。有没有人好奇偶们小时候放学了干嘛咧。

[吃喝玩乐]一份只属于缅北儿女的乡愁《二》鄉愁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偶们小时候放学就是酱紫啦。。。回家带弟弟妹妹玩了啦。。。小娃背小娃啦

[吃喝玩乐]一份只属于缅北儿女的乡愁《二》鄉愁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爬树是偶们的特长之一啦。。不管啥样的树偶们都有办法爬上去噢,大人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小姑娘家家爬高上天,,以后啊嫁不出去了呢。。老妈的担心好像有道理的。。难道偶现在还嫁不出去就是因为小时候会爬树???呜呜呜呜呜。。。

[吃喝玩乐]一份只属于缅北儿女的乡愁《二》鄉愁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表以为偶们天天都有时间爬高上天的啊。。偶们还要去放牛咧。。。牛打架的时候还得赶开咧。。

[吃喝玩乐]一份只属于缅北儿女的乡愁《二》鄉愁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这就是偶们乡下人的宝马啦。。。告诉你这是活的噢。。有没有不会赶牛车的??

[吃喝玩乐]一份只属于缅北儿女的乡愁《二》鄉愁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小盆友们。。有没有一种亲切熟悉感。。。。

[吃喝玩乐]一份只属于缅北儿女的乡愁《二》鄉愁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看见木有。。这才是最正宗的掸邦傣族姑娘噢。。。这装扮好看不

[吃喝玩乐]一份只属于缅北儿女的乡愁《二》鄉愁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你以为小时候就做了那些事而已?No no no no 偶们还要帮大人插秧滴。。

[吃喝玩乐]一份只属于缅北儿女的乡愁《二》鄉愁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你以为插秧完了就可以回家了?NO NO NO NO NO 偶们还得背猪食才能回家的。。你问猪食是嘛时候割的。。当然是吃午饭的空隙割来的。。有时候背的是柴

[吃喝玩乐]一份只属于缅北儿女的乡愁《二》鄉愁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你以为在家是不是就可以闲着玩啦??不不不不不不。。偶们在家还得干活的。。干的什么活。。请看图

[吃喝玩乐]一份只属于缅北儿女的乡愁《二》鄉愁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偶们在山里还最喜欢做的一件事。。找这个东西玩。。O(∩_∩)O哈哈哈~怎么玩。。。好像也没什么可玩的。。就是想摘了玩呗。。谁让咱无聊咧。。

[吃喝玩乐]一份只属于缅北儿女的乡愁《二》鄉愁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小时候最开心的时刻莫过于发现自家母鸡再某个嘎达角落里下的蛋啦。。。因为有可能就得吃鸡蛋洛。。。

[吃喝玩乐]一份只属于缅北儿女的乡愁《二》鄉愁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山里娃怎么少得了干这件事咧。。掏鸟窝。。嚯嚯嚯嚯 。。小时候最无聊的莫过于发现个鸟窝,在树上刻上自己名字。。每天偷看小鸟出生了没。。要是别的小盆友把小鸟先拿走。。就会约上其他小盆友找对方打架。。

[吃喝玩乐]一份只属于缅北儿女的乡愁《二》鄉愁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晓得这是啥子花不。。。偶是不知道它的学名洛。。偶们叫它老母牛辣蒜花,原因是因为它长的不想大蒜头也不像洋葱头。。为何要加上母牛偶就不晓得洛

[吃喝玩乐]一份只属于缅北儿女的乡愁《二》鄉愁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此景是不是看着熟悉又亲切嘞。。。有没有人看见貌似飞碟的东西出现

[吃喝玩乐]一份只属于缅北儿女的乡愁《二》鄉愁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身为怒江新村的银。。
不可看不懂的几张图(学校的变化)

[吃喝玩乐]一份只属于缅北儿女的乡愁《二》鄉愁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校碑的变化。。。偶的时代属于上图噢。。。下图不属于偶洛
[吃喝玩乐]一份只属于缅北儿女的乡愁《二》鄉愁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每每看见这个图内心总会感慨万千。。。。

[吃喝玩乐]一份只属于缅北儿女的乡愁《二》鄉愁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变化之后。。仿佛属于我们的岁月也消逝在时间里

[吃喝玩乐]一份只属于缅北儿女的乡愁《二》鄉愁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这个准备干嘛嘞。。。。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过年的抽奖活动啦。。大家都在听自己有没有中奖啦

[吃喝玩乐]一份只属于缅北儿女的乡愁《二》鄉愁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看着现在的学生。。跟偶们那个时代。。真的不是一个村的。。

[吃喝玩乐]一份只属于缅北儿女的乡愁《二》鄉愁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这看起来像是准备干嘛的呢??当然是准备打歌啦。。囍事绝对不能少的一项重要活动啦。。。丧事好像也有。。额。。。记忆又散失回忆功能啦。。我的天。。越来越不靠谱了。。。

[吃喝玩乐]一份只属于缅北儿女的乡愁《二》鄉愁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小三小四栽辣子,通通脚步栽辣子,额。。。后面的词呢??哇哇哇哇请允许我去后面面壁思过下。。。

[吃喝玩乐]一份只属于缅北儿女的乡愁《二》鄉愁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这是干嘛呢??干嘛呢?干嘛呢?此项活动只可以在春节才有,而且是要跟政府申请的噢。。。说这么说干嘛呢?不就一个赌博机器嘛

[吃喝玩乐]一份只属于缅北儿女的乡愁《二》鄉愁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这项活动应该是祖先从中国带来的传统文化了吧。。。因为偶看过好多中国各地都有此类活动噢。。。

[吃喝玩乐]一份只属于缅北儿女的乡愁《二》鄉愁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评论这张
 
阅读(45)|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