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加州缅华网

.南加州缅甸华侨联谊会主办。联络海外侨胞友谊,介绍侨友动态,传播中华文化。

 
 
 

日志

 
 
关于我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联络海外侨胞友谊,介绍侨友动态,宣传中华文化,传播爱国情怀,增进中缅友谊和中美友谊,帮助侨胞融入当地生活。

网易考拉推荐

[旅游攻略] 缅北结婚酒席,这些菜你都吃过吗?  

2016-02-24 12:08:41|  分类: 【美食健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缅甸中文网--缅甸门户网站

[旅游攻略] 缅北结婚酒席,这些菜你都吃过吗?

《轉載自緬華中文網》
作者:小草MM


前段时间,小草mm回了次老家刚好赶上村里结婚。爱凑热闹小草mm岂会错过呢?关于结婚习俗,我已经讲了两篇了。今天直接进入正题。带大家看看我们缅北华人结婚酒席吧,这些菜你都吃过吗?

[旅游攻略]缅北结婚酒席,这些菜你都吃过吗?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旅游攻略]缅北结婚酒席,这些菜你都吃过吗?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咱们乡下人哪有什么服务生,都是村里小伙小姑娘来帮忙的,传菜,其实也是小伙接近小姑娘的最佳时机哦。。。额。。小姑娘呢。。咋都是一群男的。。。

[旅游攻略]缅北结婚酒席,这些菜你都吃过吗?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小美女们真看不见!好吧注意力转过来,传的都是啥菜啊?

[旅游攻略]缅北结婚酒席,这些菜你都吃过吗?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哇!猪肘子,果敢人叫大炖,就是炖到入口即化的境界

[旅游攻略]缅北结婚酒席,这些菜你都吃过吗?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酸汤,等半天咋才这两个菜啊。这怎么行,得到厨房重点去瞅瞅。

[旅游攻略]缅北结婚酒席,这些菜你都吃过吗?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额,美女都在厨房啊。

[旅游攻略]缅北结婚酒席,这些菜你都吃过吗?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小草mm小时候最喜欢的拼盘。哎呀,突然想起城里人的什么拼车拼房,肯定从咱这拼盘的概念来的,O(∩_∩)O哈哈~好像插题了

[旅游攻略]缅北结婚酒席,这些菜你都吃过吗?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作为一枚爱吃酸辣的吃货,看见这调料口水都下来了。

[旅游攻略]缅北结婚酒席,这些菜你都吃过吗?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凉拌红生,必须是新鲜的猪肉剁碎,加火烧的猪皮,生猪肉用各种酸料腌熟,加点莴笋丝或者包菜丝或者粉丝。哇,开胃又好吃!

[旅游攻略]缅北结婚酒席,这些菜你都吃过吗?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不好意思多拍了几张,实在是不想离开这块地盘,因为帮忙的人可以假装尝尝的名誉提前偷吃。

[旅游攻略]缅北结婚酒席,这些菜你都吃过吗?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今天的主菜还在大锅里好不,哇,热气腾腾的。可以尝尝不?大厨给了小草mm一个大勺,有本事你尝去。额,大厨不要酱紫嘛。人家会吹凉的,哈哈哈大厨是小草mm家的隔壁大婶。

[旅游攻略]缅北结婚酒席,这些菜你都吃过吗?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都出菜了,咋这个还没炒呀!大厨又一个眼神秒杀小草mm了,这是准备二笋的好不,就是(第二批)

[旅游攻略]缅北结婚酒席,这些菜你都吃过吗?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算了不招惹大厨了,偶去招惹大叔。大叔在负责米饭呀,大厨一声吼,那个米饭不可以偷吃。额,米饭小草mm也没打算偷吃好不,又不吸引人。

[旅游攻略]缅北结婚酒席,这些菜你都吃过吗?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好吧,不能偷吃,只能拍大锅了。

[旅游攻略]缅北结婚酒席,这些菜你都吃过吗?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再过去找洗碗的婶婶们聊聊。婶婶既然叫人家去洗碗,可是人家还没吃饭嘞,赶紧借拍照的名誉溜了。当然小草mm肯定是得去拍照了。

[旅游攻略]缅北结婚酒席,这些菜你都吃过吗?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等着吃饭的客人们

[旅游攻略]缅北结婚酒席,这些菜你都吃过吗?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第一批有40桌,一桌有8个人,听说那天摆了100桌。100乘8等于800多人。哇,好多人啊。

[旅游攻略]缅北结婚酒席,这些菜你都吃过吗?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叔叔阿姨我饿着呢。

[旅游攻略]缅北结婚酒席,这些菜你都吃过吗?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终于轮到小草mm了,磨手察掌等待动吃。
[旅游攻略]缅北结婚酒席,这些菜你都吃过吗?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凉拌红生,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好吃好吃好吃。已经想不出什么词来形容了。

[旅游攻略]缅北结婚酒席,这些菜你都吃过吗?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拼盘就是酱紫的啦,一样一点拼起来。

[旅游攻略]缅北结婚酒席,这些菜你都吃过吗?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说好的白果炖鸡,可是白果呢?白果呢?
[旅游攻略]缅北结婚酒席,这些菜你都吃过吗?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酸辣汤,跟别的酸辣汤不太一样。据说有8种菜煮出来的,小草mm知道怎么吃,煮就别问了。

[旅游攻略]缅北结婚酒席,这些菜你都吃过吗?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入口即化的猪大炖

[旅游攻略]缅北结婚酒席,这些菜你都吃过吗?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这个叫啥鱼呀?问了一下跟我同年的婶婶,只回答一个字,鱼。好吧就是鱼,寄语姑娘嫁过去年年有余吗?婶婶说我问题太多了,O(∩_∩)O哈哈哈~

[旅游攻略]缅北结婚酒席,这些菜你都吃过吗?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亲爱的读者们,这些菜你都吃过吗?身在外地的你们,多久没有吃到了呢?

  评论这张
 
阅读(90)|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