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加州缅华网

.南加州缅甸华侨联谊会主办。联络海外侨胞友谊,介绍侨友动态,传播中华文化。

 
 
 

日志

 
 
关于我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联络海外侨胞友谊,介绍侨友动态,宣传中华文化,传播爱国情怀,增进中缅友谊和中美友谊,帮助侨胞融入当地生活。

网易考拉推荐

再聊缅甸“牛”  

2016-04-12 01:43:49|  分类: 【知识园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缅甸中文网--缅甸门户网站

再聊缅甸“牛”

《轉載自緬甸中文網》
有一种美丽叫善良,那是开在人性之上的高贵之花。善良没有国界,不分贵贱,它如阳光般照进人心,温暖你,光明你,净化你。善良的人是最快乐的,善良的人也是最幸福的。善良是造物主对人类最大的恩赐,不善是造物主对人类最大的惩罚。

做一个善良的人,善良是心湖绽放柔媚的花朵,它如雪花一样晶莹纯洁,是人生的底色;它如太阳一般温暖明媚,是爱与爱传递的桥梁;它如山间泉水一样清彻透明,涤荡生命的尘埃;它如琴音一样拨动心弦,在心湖上奏出最动听的音乐。

善良是一盏心灯,照亮人们前行的脚步,妆点生命的诗行,善良是人生最美的风景。

每当读到类似文章时小草mm脑海里浮现的全是家里那头从小养到老死的水牛,它的善良总会让人忘却烦恼。
再聊缅甸“牛”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心存善良的人,温柔醇厚,宽容大度。他们美在憨厚、美在纯真,不要因为别人善良而叫他傻,不要因为别人纯真而觉得他好骗。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佛祖说得很透彻了。

善良的人总是充满热情,散发温暖,靠近他,温暖你。善良的人总会为别人着想,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善良的人心胸坦荡,情操高尚,心灵纯洁,乐于助人,靠近他,感动你。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与善良的人交朋友,一生受益。与善良的人共枕,夜夜安眠,心不设防,那才叫自在。
再聊缅甸“牛”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水牛(学名:Bubalus bubalus),也叫印度水牛,是一种大型偶蹄动物,驯养的水牛在亚洲非常普遍。

再聊缅甸“牛”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水牛最喜欢的莫过于泡澡了。。。只要有水就想下去泡。

再聊缅甸“牛”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水牛体格粗壮,被毛稀疏,多为灰黑色;角粗大而扁,并向后方弯曲。皮厚、汗腺极不发达,热时需要浸水散热,所以得名水牛。

腿短蹄大,适合耕作;役力、泌乳量和耐力都比黄牛高。

乳脂率8%左右,乳脂白;肉质较粗,所以偶们山里人一般是不吃水牛肉的,偶们都是等它老死埋了的。

再聊缅甸“牛”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这眼神绝对非常无辜。。。。。

再聊缅甸“牛”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有么有感觉脸色有点难看呀??
主人。。人家想休息了。。。这都工作了一上午了

再聊缅甸“牛”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每当小草mm呼唤偶家小牛时,它都会用这个眼神看着偶。。。

再聊缅甸“牛”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水牛跟人的感情是不是感觉比家人还亲嘞?你长这么大的时候爬到爸爸身上试试,不揍死你才怪。。O(∩_∩)O哈哈哈~

再聊缅甸“牛”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主人。。人家好想跟对面的盆友去玩啊。。。能不能不拴着人家啊。。。。

再聊缅甸“牛”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最友善的牛牛,绝对不会把你甩丢滴,你在它背上该干嘛就干嘛。。反正它自己该吃吃该喝喝。

再聊缅甸“牛”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某个卖牛场,你可能会问。。水牛不是黑色的么??水牛还有一个乳白色滴。。。偶们山里人叫它白水牛。

再聊缅甸“牛”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你爱咋滴就咋滴。。。反正偶会按来的路线回家去。。。不慌不忙的。

再聊缅甸“牛”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你爱怎么表演就表演。。偶当背上没人。。O(∩_∩)O哈哈哈~是不是很友善嘞。。

再聊缅甸“牛”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你爱干嘛就干嘛。。你喜欢带多少东西你就带。。反正我的背上永远给你留位置。。仿佛天生背就是要给主人使用一样的自然。

再聊缅甸“牛”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嗯。。。旁边的草太嫩了。。。主人允许我吃口。。。O(∩_∩)O哈哈哈~
主人:你爱吃吃。。反正我不下去。。哈哈哈

再聊缅甸“牛”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你说这小主人是咋回事。。干嘛两人都爬我背上。。你干嘛闲着啊。。
嗯。。。可能你背上比较舒服。。。我多吃点多长点肉。。。
小草MM小时候放的牛就是水牛。。经常跟它们对话。。有时候它们会似懂非懂的看着我。。。

再聊缅甸“牛”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一个人放牛是一种很无聊的工作滴。。所以跟牛对话成了唯一乐趣,因为它们反馈回来的信息就是它们有听懂。。。

再聊缅甸“牛”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水牛还喜欢把自己弄的全身是泥,这样虫子就叮不到自己了。。。有没有一种很有智慧的感觉。

再聊缅甸“牛”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水牛也是力气比较大的一种动物。。所以有时候是代替大象工作滴。。。
再聊缅甸“牛”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试问有那种动物会酱紫给你爬上自己的背,答:缅甸水牛。。


再聊缅甸“牛” - 南加缅华联谊会 -           南加州缅华联谊会主办
放散的牛,有人可能不懂了,什么叫放散,小草mm家那边的水牛在收割稻谷完了以后就放散出去,随便它爱去哪里了,偶尔去自家田地附近吼几声,自家水牛听到后会主动跑来主人旁边噢。假如你今天去吼了,等了几个小时还没见到它的身影,那么你明天再去同一个地点吼,它肯定会出现在你身边噢,是不是觉得很神奇?你把它吼过来后要干嘛呢?

当然是喂他吃点盐巴,聊聊天啦。据说盐巴上面吐上主人的口水,水牛对主人可是惟命是从噢,小草mm小时候就经常这样做,搞得每次偶爸都说你今天去看看咱家那水牛最近怎么样了,因为老爸去吼了几次,偶家牛没出现,小草mm跟着去吼,我家那头水牛就带着一大群牛一起出现了。咳咳咳有没有人好奇小草mm跟牛牛聊天的内容啊。。。

无非就是告诉它不可以乱跑,不可以跟别的牛打架,每次偶家的水牛都会很认真的听着,还牟牟叫几声。每次跟我爸犟的时候,我爸都说你就跟你那头水牛一样,听不懂人话。。哈哈哈。。

  评论这张
 
阅读(48)|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